2022年2月25日 星期五

110學年度下學期學校日家長提問彙整

 








感謝各位家長熱烈參與本學期學校
活動,也感謝各方提出對學校的期麗山將會更加努力地為大家服務!


110學年度下學期學校日家長提問一覽表彙整

課程與教學

問題或建議

回覆內容

社團一直是小朋友期待的課程之一,在社團繳費後,卻通知因為人數不足而直接取消社團,使得抽籤到的小朋友無法參加活動,請問學校都沒有其他的備案可以處理這樣的問題嗎?

首先,感謝家長對學校課外社團的支持。

針對家長提出的問題,以下回覆:

1)課外社團得以依照場地、師資、學生人數、開班狀況等自主規劃,經費計算為支應教練鐘點費,設立成班標準需達開班人數上限之八成才能成功開班,本學期直排輪社團故報名人數及繳費人數過少(低於成班上限八成)而未成班/停班,校方統一辦理全額退費。文字說明皆有公告在【110學年度第二學期報名簡章內】

2)課外社團辦理模式和時程皆於每學期校內委員會討論後,依照委員會決議規劃。

以上感謝家長的建議,您的建議會列為新學期課外社團委員會參考並討論。

 

希望學校網站公告訊息內容正確一致,並提前發出,讓我們可事先對應,例如:課後社團等,謝謝!

感謝家長對孩子的關心與建議,往後學藝班上課模式調整如後:

1. 開學前將上課教室並列於錄取名單公告中供家長參閱。

2. 第一周照舊於教務處外統一集合學生,由任教老師帶至上課教室。

3. 班別及上課地點公告於校門口與教務處外公布欄外,以利查詢~

 

營養午餐

建議營養午餐不要太油膩,孩子常感到腸胃不舒服。

親愛的家長您好: 感謝家長對學童午餐建議,午餐菜色開立設定,每周油炸菜色1-2次,並於油炸起鍋後瀝乾油再進行打菜,避免桶底過多油脂
其餘菜色將與師傅多加討論調整,減少烹調用油用量

教育環境設備等

請問線上學校日各年級的時段可否分開?

 

感謝家長對於學校日活動的支持與建議!礙於學校日的時間有限,無法每個年級分開辦理。若家長未能參與學校日活動,亦可在平日時間利用聯絡簿、電話…等方式,對於孩子的情形直接與導師或科任老師聯繫與溝通,會比較清楚明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