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

111學年度上學期學校日家長提問彙整

 





感謝各位家長熱烈參與本學期學校活動,也感謝各方提出對學校的期,麗山將會更加努力地為大家服務!


111學年度上學期學校日家長提問一覽表彙整

課程與教學

問題或建議

回覆內容

學期初或學期末可以開放人數不足的社團予家長重新安排,謝謝!因為開學才被通知很錯愕!

感謝家長之建議,針對報名期程之安排皆有透過社團委員會討論過
所有期程(/備取生報名、繳費、相關事項公告等)皆有明確列於【簡章內】
針對人數不足再開放之問題,因本校於開學日第一天就上課,為掌握學生出缺席、安全上考量,無法於開學前再開放報名,請家長見諒。
學校也有考慮到家長要提早安排,在銀行給予校方核銷後,公告開班班級,讓家長可以提早安排及規劃。針對家長覺得通知時間可否提早之建議,列入下學期開設班級期程之考量。

 

想了解孩子課後社團學習狀況,有什麼管道可得知呢?

家長您好,若您想了解孩子課後學藝班上課學習狀況,可以透過電話詢問承辦單位(教學組),教學組會再詢問學藝班老師進一步了解孩子個別的學習狀況。

 

課後班可否不要強制寫完功課才能休息,已上一天課眼睛應適當休息、身體伸展,謝謝!

家長您好,針對課後班的作息會以孩子的健康為第一優先,會給孩子們適度的休息時間,如果家長對於作業完成度有特殊的需求,可以透過電話與承辦單位(教學組)溝通,教學組會在告知課後班老師學生特

殊需求。

 

請問若放學(15:50)後另有安排活動的那天,三點多課後班時能否在教室自己吃自備的點心呢?

家長您好,因應疫情考量及課後班混班上課型態,較不建議學生在課後班時間飲食,如有特殊需求,可致電承辦單位(教學組),另行安排地點處理需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學校社團錄取後能否發通知提醒繳費?很多家長會錯過繳費,結果原本額滿的社團到最後是有缺額的。想上的上不到,社團老師也因為人數變少,材料準備成本變高。

家長您好,提醒的部分我們皆有提前透過

以下方式提醒家長,詳如下列說明:
111
527日社團報名前,透過【紙本釘於聯絡本】上進行所有期程(報名、繳費)提醒當天也同時請各班家代透過班級家長【line群組】再次提醒。
111
615日社團報名前,透過導師及各班家代透過班級家長line群組     
再次提醒相關期程及相關訊息

  111714日備取資格回復前,因已暑假,皆有透過【簡訊】及各班家代透過班級家長【line群組】再次提醒繳費時程及相關訊息

  針對開班說明,開班人數到達開班底限(班級上限人數八成)即可開班,依照開班人數之材料費採買該班器材,無再額外向其他學生收取費用。

 

教育環境設備等

 

請問操場可否在寒暑假整修,而非

上課日?

 

貴家長您好,本校111年度操場整修統包工程原應安排於暑假整修完成,因今年北市有30幾所學校辦理運動場整修工程,且遇全國學校跑道更換潮致使本案工程流標2次,於七月初才順利完成招標,八月底甫完成圖說設計,本案由廠商承攬五個學校(康寧國小、民權國小、麗山國小、三民國中及南港高中)運動場及跑道整修統包工程,在全國缺工及缺原料情形影響,經與廠商協議結果本校訂於111923日開工,112120日完工,工期120個日曆天。施工期間無法安排於暑假整修,甚感抱歉,開工後本校將請廠商配合較吵雜的工項安排於假日施作,平日進行非持續性、間歇性之噪音較小的工項,避免影響師生上課,並請廠商掌控工期,儘早完工。

 

 

校園裡周邊蚊蟲很多,孩子去上學常被蚊子咬,希望學校校園內樹木花草也能多加消毒滅蚊。

 

貴家長您好,季節交替溫度漸轉涼,蚊蟲開始孳生,校園已於開學前進行全校室內外消毒,近期將安排廠商進行校園周邊樹叢、中庭草木進行消毒並於水溝放藥,避免蚊蟲孳生。

 

建議校門口於上課時間改為步行區,減少車輛交錯造成交通堵塞。

感謝貴家長的建議,本校擬於主管會報商討可行性再邀請交工處、交通局及轄區里長辦理會勘。

 

營養午餐

午餐部份,小朋友反應

多年不好吃,有可能有

什麼其它方案選擇嗎?

一、 感謝家長關心學童午餐。

二、 每月午餐由營養師菜色規劃,再由各校家長代表,教師代表、行政代表與會討論確認後實施。
雖深知孩子喜愛(義大利麵、炒飯、炒麵、炸雞、魚丸、甜不辣、濃湯、羹湯等) ,但考量學生學童時期營養均衡,及孩子處於口味養成時期,故菜色規劃需多方考量。
為符合教育部午餐基準並考慮學生午餐之營養健康需求,要求烹調少油糖鹽並規範每周油炸菜色不得超過2次,且盡量供應「食物」(看得出食材原型)非「食品」(經加工再製過)供應學童,故每周半成品開立次數不大於1次;副菜多為蔬菜搭配肉絲肉片、炒蛋、蒸蛋或豆製品豆包、豆腐等菜餚;蔬菜為川燙過後拌少許蒜頭油;並於每周開立一次特餐,滿足小朋友變換口味菜色需求;並規範午餐廠商每月開立2道新菜餚,口味做出調整變化。

三、 感謝您提供的意見,也歡迎家長將寶貴意見(:希望供應菜色轉知導師或相關午餐供應委員,於午餐供應委員會菜單審查時提出相關寶貴意見,若為學校大鍋烹煮可烹煮出之菜餚,午餐中心也非常願意做出嘗試),後續也將會與廚房廚師討論,盡量於午餐烹飪口味方式稍作調整,以符合師生家長之需求。

四、本校各樓層皆備有蒸飯箱,供師生帶便當蒸飯多元選擇,警衛室門口並提供家長送飯保管暫存區供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