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24日 星期五

111學年度下學期學校日家長提問彙整







 感謝各位家長熱烈參與本學期學校活動,也感謝各方提出對學校的期,麗山將會更加努力地為大家服務!

111學年度下學期學校日家長提問一覽表彙整

課程與教學

問題或建議

回覆內容

麻煩各科老師,家長有需要訊問孩子在校學習狀況,能迅速回答家長。

感謝家長的提問,會於學校教師晨會提醒該教師於平日多利用各種管道(如聯絡簿、與特教班教師合作)儘速與家長說明教學進度、作業書寫與學生學習狀況、學習策略,以便家長理解、釋疑。

若家長有緊急事務需聯繫,亦可透過通訊管道與學校聯繫,由學校聯繫轉達。再次感謝您對學校教育的關心!

 

針對未成班的社團,建議課後社團開放第二次報名。以利資源利用最佳化。

感謝家長之建議,社團學藝班報名程序之安排皆有透過社團委員會討論過,所有期程(/備取生報名、繳費、相關事項公告等)皆有明確列於【簡章內】,因為社團報名的作業時間較長,針對家長建議課後社團是否能調整成第二次報名,將會於下一次社團審議會中討論。再次感謝家長對於學校課後社團及學藝的厚愛。

 

衛生隊打掃,能否避開學生考試那幾天?讀書很累,上午要更早起,外加不能到校再複習。若真的無法不掃,能否掃過的班級不要再安

排到考試那週打掃?或許後續也會有類似情形的機會,請學校好好安排,謝謝!

親愛的家長您好,感謝您的提議,本校衛生隊歷年來皆由五年級全體同學依序輪流擔任,感謝您的建議,針對後續安排打掃班級時亦會特別注意是否有考試週重複的狀況。

因低年級星期一、三、四、五並無全天課,建議可加添可讓低年學生參與的社團。

感謝家長之建議,課後學藝班及社團之安排皆須考量全校的安全性及空間的運用,並透過社團委員會討論後決定開班,針對家長提議在週一、三、四、五增加社團的部分,因為學校能使用的教室有限,於下次社團審議會討論增加社團的可能性。

 

 

社團的課程,能否多開幾堂?

 

 

 

 

 

感謝家長之建議,因為學校空間有限,因此開班的社團盡量保持社團的多元性,讓孩子們在課後時間能選擇喜愛的社團,發展多元的學習。針對學校是否增加社團堂數,將於下次社團審議會中討論。

教育環境設備等

 

學生上學常被蚊蟲咬,希望學校能定期除蟲,因為學生體質常會腫大又破皮過敏都需要去給皮膚科看。

貴家長您好,季節交替溫度漸轉熱,蚊蟲開始孳生,校園已於開學前進行全校室內外消毒,近期將安排廠商進行校園周邊樹叢、中庭草木進行消毒並於水溝放藥,避免蚊蟲孳生。

營養午餐

能否請老師協助向校方負責膳食之部門溝通,用餐時間太短造成剩食需倒掉,孩子也沒吃飽,家長出的餐費被浪費的問題,午餐時段,扣除排隊盛飯、倒剩菜的時間,剩餘用餐時間僅剩20~25分鐘,對大人來說,要在20分鐘內吃完一份正餐,也有些困難,幾乎要用硬塞的,對小一、小二同學來說,吃不完倒掉、吃不飽是常態,營養午餐是為了照顧學生的飲食健康,而不是為了配合廚房快速收工、下班的時間,而快速收走學生菜桶,能否請校方和伙食廠商都做一些調整?可提早送餐至教室,12:35再收走菜桶,儘量以同學能吃飽、不浪費為主,謝謝老師。

親愛的家長您好:感謝您對學童午餐的關心,廚房工作人員於第4堂上課鐘響,開始班級送餐作業,規範於11:50前送達各班,後續12:30至班級進行收餐。
  
因應低年級需較長時間用餐,已請廚房人員進行調整,各班將使用完畢餐桶放置教室門口,工作人員以放置教室門口優先收餐,給予還未食用完班級彈性空間;考量若延長至午休收餐,推送餐車噪音影響師生午休,故與老師討論,後續依況狀彈性調整,若已午休時間仍未食用完畢,大型餐桶將由工作人員將先行收回,若有廚餘後續至廚房丟棄即可。

營養午餐口味偏鹹

親愛的家長您好:感謝您對學童午餐的關心,將會與廚房廚師討論,盡量於午餐烹飪口味方式稍作調整,以符合師生家長之需求。